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举办保密和公文业务培训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8

  为进一步推进保密工作和公文管理规范化,提高管理人员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11月8日,沈阳分院举办机关保密和公文业务培训会。沈阳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分院机关职工22人参加培训。

  在保密业务培训环节,沈阳自动化所保密办主任张涤作了《完善保密体系 落实归口管理》的交流报告。他结合自身在工作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总结了机关保密体系建设的十五个方面要求。

  在公文业务培训环节,沈阳分院办公室高辉作了公文处理的交流报告。他详细讲解了常用的文种、公文格式的要素,深入分析了平时在公文审核中发现的问题案例,总结了前三期机关公文知识竞答活动的情况。

  杨宏就做好机关保密和公文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保密意识和责任担当。二是要加强保密体系建设,明确关键环节并予以有效管控。三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保密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开展。四是要提升保密信息化基础能力,为节点的测评和启用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五是要构建保密管理的长效机制,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培训和监督检查。六是要着力提高工作本领,提升公文和保密管理水平,为科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

杨宏讲话

张涤作报告

高辉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