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5
  1月20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工作报告,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及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沈阳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于海斌,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及机关全体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1月22日上午,沈阳分院组织系统各单位召开院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沈阳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于海斌,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以及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共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于海斌主持。
  会上,各位参会人员围绕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主报告和专题报告等相关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侯建国院长的工作报告内涵丰富、立意高远,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分析了中科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准确把握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的着眼点和发力点,明确了狠抓落实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体现了强烈的对标对表意识、科技强国意志、责任担当精神。
  各位参会人员分别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情况,从党的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国重重组、加强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一定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按照院党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
  于海斌强调,面对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面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承担的新使命新任务,2022年,沈阳分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着力强化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着力抓好重大科技任务攻关,着力培养集聚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着力深化科研院所改革,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从加强科技创新协同性、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提升科研院所治理能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进一步强化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沈阳分院参加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
分组讨论会议现场
于海斌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