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院网络信息中心开展新一代ARP技术交流会及相关工作推进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7

  10月11日,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办沈阳分院新一代ARP技术交流会及相关工作推进会。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管理信息化部副主任于建军及各核心业务系统专家等共10人,沈阳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分院系统各研究所ARP主管所领导、协调人、职能处室负责人、系统管理员、各模块关键用户等共118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沈阳地区的参会人员在金属所、沈阳生态所参会,沈阳以外地区人员以科技云视频会议方式参会。会议由沈阳分院办公室副主任王芳主持。 

  杨宏首先对于建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沈阳分院新一代ARP系统两年来上线部署和应用情况。她表示在院网络中心的指导和帮助下,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不断加强新技术的学习,积极推进ARP系统整体应用,不断提高用户操作技能,促进经验交流与分享,进一步提升ARP数据质量,服务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她指出新一代ARP系统有效提升了科研管理效率,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化支撑,对ARP系统业务人员的辛勤努力给予肯定,同时对参加本次会议的研究所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于建军、陈远平分别围绕“新一代ARP建设及优化完善情况”和“ARP相关工作进展”作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新一代ARP系统建设任务进展、系统应用情况、本年度主要工作与相关成果以及未来重点工作情况,沈阳自动化所、海洋所分别在会上作应用情况交流介绍。随后,现场开展ARP数据与应用研讨。同时院各核心业务系统专家并行完成了关键用户交流、技术支持及现场答疑,帮助各单位解决在系统的运行和应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此次会议,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及时了解院关于新一代ARP系统建设的最新要求,同时也为系统单位的相关业务老师,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为各单位的人财物等资源调配的高效管理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为提升中科院科研管理效率、打造“智慧中科院”奠定了良好基础。 

杨宏讲话

于建军作报告

陈远平作报告

沈阳自动化所王玉作报告

海洋所赵增芳视频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