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提名的10项成果喜获辽宁科技奖励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05-08

  日前,《辽宁省科学技术奖励公报》正式发布,中科院沈阳分院提名的10项成果喜获殊荣。其中,自然科学一等奖3项(总计5项),占比60%,具体项目为:基于铁电极化的量子材料构筑及其亚埃尺度结构调控(金属研究所)、无机膜微结构设计及其分离机制研究(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面向复杂不确定环境的机器人在线感知、控制理论及方法研究(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总计6项),占比33%,具体项目为:深海机械手关键技术与应用(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集束式半导体装备集成控制平台技术及应用(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具体项目为:催化燃烧技术及其在挥发性有机气体(VOCs)催化净化领域的应用(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另外,荣获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沈阳应用生态所推荐的埃瓦尔德·施努格教授荣获辽宁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紧紧围绕国家战略,潜心科研、坚持创新、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四个率先”和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