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阴和俊调研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19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沈阳调研院属相关单位,并召开沈阳分院系统座谈会。
  阴和俊先后来到金属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实地参观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展室、展馆等,详细了解各单位近年来业务和党建工作情况,并与领导班子和科研、管理骨干代表座谈征询意见建议,回应大家的关切。
  在调研座谈会上,阴和俊听取了沈阳分院及系统各单位业务和党建工作汇报,对各单位在科技创新、成果产出、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各单位在重点工作发展与落实党中央新要求、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方面仍有差距。
  阴和俊指出,沈阳分院系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部署要求,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切实发挥我院多学科、建制化优势,引导、组织科研人员以基础研究为根、应用研究为本,潜心科研、坚持创新、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四个率先”和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阴和俊强调,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为全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认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艰苦奋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时刻不忘“科技创新、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学高峰。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孙德刚、黄铁青,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于海斌、院长韩恩厚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阴和俊讲话
参观金属所大型铸锻件实验室
参观沈阳生态所辽宁省现代保护性耕作与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
参观沈阳自动化所国家机器人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