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会

撰稿: 科学传播处 发布时间:2021-01-20

  1月15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代表院党组和院务会议作工作报告,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及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于海斌,院长、分党组成员韩恩厚,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及机关全体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1月16日上午,沈阳分院组织系统各单位召开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于海斌,院长、分党组成员韩恩厚,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以及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共1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于海斌主持。

  会上,各位参会人员围绕2021年度院工作会议主报告和专题报告等相关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会议认真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了党中央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新要求,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侯建国院长的工作报告内涵丰富、立意高远,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各位参会人员分别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情况,从战略规划布局、体制机制改革、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人才队伍建设、国家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一定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按照院党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团结奋斗,确保“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高鸿钧在总结时强调,作为党、国家、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科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视工作成效的标准,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聚焦主责主业,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

机关全体人员参加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

分组讨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