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获2020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

撰稿: 科学传播处 发布时间:2020-12-23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被评为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0年全国科普日期间,沈阳分院积极组织、认真筹备、协同配合辽宁省科协,充分发挥系统各研究所资源优势,推出“云游中科院,畅想新生活”主题线上展。通过云游沈阳分院、科学公开课、科技影音厅、科学小实验四个板块为公众展示科技魅力,让公众在云端就能走进研究所,探索科学世界。同时,积极开展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加强科学与教育的深度融合。

  沈阳分院将再接再厉,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全国科普日活动。同时继续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培育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和热爱,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世界科技创新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中国科协联合有关部委共同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在全国范围面向公众开展的主题性、全面性、群众性大型品牌科普活动。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19日至25日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活动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