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29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2018年学习计划要求,1227日,沈阳分院分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要论断。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院长韩恩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姬兰柱主持。  

  韩恩厚在专题报告中首先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接着回顾了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科技创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阐述了科技创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驱动力。同时,报告通过介绍作为国立科研机构的中科院,自建院以来为我国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的不可替代贡献,诠释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报告最后结合习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及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勇争先,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作出重大创新贡献,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推进东北振兴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上述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研讨。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