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辽宁地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沈阳召开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13

  2018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辽宁地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沈阳隆重召开。辽宁省侨联副主席胡平,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以及来自沈阳分院系统驻辽各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郭秀银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按照会议日程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辽宁地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批复》;全体参会代表审议通过《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辽宁地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草案)》、《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辽宁地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辽宁地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委员。

  当选的沈阳分院侨联主席周亦胄在讲话中感谢各位代表对自己的信任,他回顾了自己作为归侨人员受到的关怀和帮助,深切感受到侨联工作的重要性,表示今后将努力做好侨联工作,充分发挥侨联的作用。

  姬兰柱对沈阳分院侨联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沈阳分院侨联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把握好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把侨联工作和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为推动辽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加强分院侨联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切实维护好归侨侨眷的权益,更好地为广大归侨侨眷做好服务。

  胡平在讲话中向沈阳分院侨联成立表示祝贺,她详述了侨联工作的职能和意义,强调做好侨联工作首先要提升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方向,围绕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作用,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切实做到“党有声音,侨有行动”。

  此次大会在省侨联、沈阳分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在分院系统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沈阳分院侨联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相关要求,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郭秀银主持

周亦胄讲话

姬兰柱讲话

胡平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