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中科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合作伙伴项目交流会议在沈阳召开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8-12-03

  2018112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合作伙伴项目交流会议在沈阳召开,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副院长马越红,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刘孟德以及来自两院参与合作伙伴项目的青年科学家、相关部门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一是启动2018年第四批合作伙伴项目,二是对前两期即20162017年支持的项目进行验收和中期检查,同时针对青年科学家合作伙伴项目进行座谈交流,其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做好两院之间的合作。 

  在会议上,姬兰柱和刘孟德分别致辞,分别回顾了青年科学家合作伙伴项目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对未来加强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提出了思路举措。马越红宣读了2018年第四批入选的项目情况,姬兰柱和刘孟德分别为第四批入选项目的合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2016年第二批入选的10个项目、2017年第三批入选的4个项目进行了工作汇报,验收专家组对2016年第二批入选项目进行了集体讨论并形成了验收意见,马越红对汇报的20162017年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总体评价。最后,参会的领导专家和青年科学家们对进一步做好两院青年科学家合作伙伴项目开展了座谈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对于进一步促进两院青年科学家之间的合作、完善合作机制、促进成果产出具有重要意义。 

  姬兰柱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4年来两院共有30对青年科学家开展了实质性的合作,希望两院的青年科学家在项目结束后能继续紧密围绕辽宁、山东两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进一步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加强优势互补,不断促进合作共赢。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在全国科学院联盟的框架下,按照既定的工作指导方针开展合作;二是要在夯实已有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创新合作机制,不断促进合作双赢;三是要紧密围绕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特别是辽宁、山东两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青年科学家与企业家的合作,不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谱写人生绚丽的华章。 

  会后,山东省科学院的领导专家分别参观调研了大连化物所、金属所和沈阳自动化所。 

姬兰柱致辞

刘孟德致辞

马越红宣布入选名单

验收专家组评审

获奖人员合影

获奖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

调研大连化学物理所

调研金属所

调研沈阳自动化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