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中科院沈阳分院与山东省科技厅会商合作工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8-12-03

  为进一步加强院省协作,以科技创新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1130日,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副院长马越红与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副厅长于书良等一行在济南进行了工作会商。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山东省科技厅合作处、对外合作交流中心参加了本次会商。 

  唐波首先对沈阳分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沈阳分院多年来对山东科技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院省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进行肯定。他表示,山东当前正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希望沈阳分院继续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引导更多中科院的高端创新资源、优质科技成果和高层次人才向山东集聚,以科技创新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马越红详细介绍了中科院院地合作体系、沈阳分院的工作职责与系统单位科研情况、山东中心的基本情况;全面总结了山东中心成立十年来,院省双方在顶层设计、集聚创新资源、组织重大活动、促进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推进院省合作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从谋划大科学工程、共建研发机构、实施重大项目等方面提出了中科院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行动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设想。 

  韩恩厚感谢山东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沈阳分院推进院省科技合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当前院省科技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沈阳分院将充分发挥山东中心对院省合作的统筹协调和推动作用,集聚更多的优势创新资源,助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加快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科技支撑。 

  经深入研讨,双方决定建立定期工作会商机制和情况通报制度,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与工作协同;加强统筹协调与区域联动,推进重点区域的合作;共同实施大科学计划、共建大科学装置和重大创新平台,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此次工作会商,双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对加快推动院省合作进入新阶段、开创新局面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会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