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举办第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7-09-28

  为进一步促进沈阳分院系统中青年干部的成长,提升系统各单位中青年干部的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和综合管理能力,沈阳分院于2017年920-26日在江西干部学院,举办了分院系统第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及分院系统各单位管理部门、科研一线、技术转移转化中心的中青年业务骨干,共计3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的重点是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为核心,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情景教学、互动教学、专题讲座、分组讨论等形式,使学员们了解井冈山根据地初创的故事,追寻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足迹,触摸红军英勇顽强的历史,与红军后代近距离接触,体会了井冈山精神和长征精神的伟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徐岩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说,我们不远千里来到井冈山,来到革命圣地——中国革命的摇篮,来到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主要是为了增强分院系统中青年干部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井冈山精神。科学无国度,但科学家是有祖国的。政治站位的如何,决定了科学家的科研事业可以走多远。举办这次培训班,也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促进工作中的合作,提高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同时,他对参训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完成从工作状态向学习状态的转变,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来;二是要完成从管理干部、科研骨干身份向学员身份的转变,认真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三是要完成从家庭生活向集体生活的转变,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纪律和要求。通过学习,要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在今后工作中,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井冈山精神和中国革命艰难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心灵得到一次洗礼。 

  参训学员表示,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学习井冈山精神,更要传承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更加勤奋工作,用知识和智慧,为我们的国家好、民族好、人民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式

徐岩讲话

参训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