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文章

锌小姐的相亲之旅

撰稿: 发布时间:2019-11-29
 

请通过下面的vedio来了解一下锌小姐吧~

锌小姐年芳30,形象好气质佳。在电池家族的大姑娘小伙子中,由于可逆性好、平衡电位低、能量密度高、对环境友好性格特点,格外招人喜欢。

但有一点不好,脾气暴躁、爱发毛。就是传说中的长枝晶。

30岁的年纪,锌小姐期盼着一位驾着七彩祥云的盖世英雄。不管她心情好(-0.76V)、心情坏(-1.25V)都能与她电位相匹配,还能补全她缺失的电子,一起去过流水淙淙的日子,成为一对能量满满的液流电池伙伴。

 

其实锌小姐的择偶范围还是挺“广泛”的,不信请看元素周期表!

PS:小心心圈出来的才有可能配对成功哦~~~

1号男嘉宾:碘先生

英文名字I,在家族中排位53,每日游走于救死扶伤之中。

“听闻锌小姐脾气不好,枝晶动不动就长穿隔膜,本人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治愈一切不开心,和我一起,成长环境会非常友好哦~不知锌小姐是否愿意接受我这两颗闪闪发光的爱心牌电子,我们一起CP成可自愈的长寿液流电池,可好?”

组成CP的我们,是这样子的~

2号男嘉宾:铁先生

英文名字Fe,在家族中排位26

“我高(1.76V)、富(原料丰富)、帅(环境无污染)、稳(安全可靠、循环稳)。但是我不得不承认,我的成长环境苛刻(碱性环境)、朋友很少(溶解度不高),不过这些也造就了我一颗强大的内心和无限的潜能。锌小姐~我带着满腔热血(电解液)向你走来,希望能与你碰撞出爱情的电流,一起点亮生活!”

请看铁先生vs锌小姐CP效果图

3号男嘉宾:镍先生

英文名字Ni,在家族中排位28

听完三人的介绍锌小姐陷入沉思。该如何选择呢?

下面,让我们看一下专家给出的答案吧~其实答案就是——没有答案!

没错,就是这样!每个人(每个电池)都有自己的特色,这也注定了他们和锌小姐组成的液流电池

都是独一无二的。相信他们都能和锌小姐携手,闯出属于他们的美好未来!

 

编辑 :常娜娜 胡静 胜男 谢聪鑫

绘图:小婷

制图、排版:甜心

策划:大连化物所储能技术研究部、科学传播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