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科学家进校园、大手拉小手”科普活动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15
  12月13日下午,沈阳分院与辽宁省科技馆在文艺二校教育集团东校部,共同开展“科学家进校园,大手拉小手”活动,为4至6年级四百余名学生,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报告。
  本次活动邀请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东北生物标本馆馆长袁海生为学生们带来题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外来入侵生物》的科普报告。他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和中国生物多样性的特点,并结合丰富精美的图文为同学们详细科普了外来入侵生物的种类和实例。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认真思考,踊跃发言,积极探索,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袁海生针对外来入侵生物的防范和治理提出六条建议,号召同学们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沈阳分院结合自身科普资源优势,与辽宁省科技馆共同开展“科学家进校园,大手拉小手”活动,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建设科技强国培养青少年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袁海生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介绍生物多样性与外来入侵生物实例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