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北京分院、成都分院科普手拉手活动成功举办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10-31

  10月30日,沈阳分院、北京分院、成都分院科普手拉手活动走进中科院附属学校。科普手拉手活动作为沈阳分院科学节活动的组成部分,沈阳分院组织沈阳自动化所谷丰副研究员为学生们做了一场《无人机-我们的千里眼和顺风耳》科普报告,并为学校赠送《腐蚀-人类的重要课题》科普手册,为孩子们种下一粒科学种子。

  谷丰在报告中为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无人机的起源,工作原理,系统组成等,让学生们了解了无人机相关的历史,基本知识和概念。同时重点围绕无人机目前的主要典型应用,展现当前国内外类型各异的无人机系统和他们的性能特点,以及如何利用自主飞行的能力实现“千里眼”和“顺风耳”的作用。使学生们能够对无人机系统及应用有一个全方位的感性认识。

  活动中,沈阳分院、北京分院和成都分院向中科院附属学校捐赠了科普试验箱、《腐蚀-人类的重要课题》科普手册、《神奇的煤炭》等科普教具与图书。此次“科普手拉手”活动是一个开始,缔结了中科院沈阳分院与中科院附属学校的友谊之花,为丰富科普资源、拓展科普活动提供更多的知识和资源。

活动现场

谷丰作报告

捐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