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3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6-07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以下简称海洋日)。

  2013年海洋日活动的主题是:建设海洋强国。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的精神,紧紧围绕“建设海洋强国”这一主题组织开展群众广泛参与的各项主题活动,推进海洋工作科学发展,实现新跨越。在充分总结、借鉴往届海洋日活动经验的基础上,今年海洋日活动将严格执行中央有关厉行节约、注重实效的要求,采用“主场活动与沿海各地活动相结合,海洋日当天活动与前后的铺垫性、延伸性活动相结合,常规性固定活动与创新性专项活动相结合”的模式,使海洋日活动的影响力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拓展和延伸。要力争使活动在“增加活动内涵”、“扩大各方参与度”、“提高公众性”、“增加观赏性”和“增强传播力”五个方面进一步完善和创新,特别是要充分调动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的积极性,加大传播力度,把海洋日活动打造成为一个在全社会有较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公众海洋意识宣教平台。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作为全国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技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科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山东省三星级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关心下一代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将于6月8日参加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的增殖放流活动,以及“美丽海洋城,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海洋科学知识,提升公众海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