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在科技周开展科普工作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5-30

齐俊桐研究员作报告

刘开周研究员作报告

为配合2013年全民科技活动周的开展,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在中科院沈阳分院的组织下以专家报告会、科普展览、开放互动等形式走进校园、社区及科技场馆,让寻常百姓能够更近距离接触科学、了解科学。

活动中,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成员做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深海探秘》、《机器人芦山救援纪实》、《机器人世界探秘》和《工业无线及其在电网中的应用》等多场主题报告。各位主讲人在报告中介绍了在各自领域开展科研工作的亲身经历,让参加报告会的学生和社会人士了解到科技发展带来的生活进步,并极大地启发了参与活动的学生们对科研探索的热情。

沈阳自动化所青促会成立已经整整一年时间。在这一年中,青促会通过在研究所内外开展“促进会学术沙龙”、“中小企业行”、“科普报告走进校园”等活动不断提高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科研能力、组织能力以及社会服务意识,充分践行青促会“自我管理、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目标。(青年创新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