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组织召开模范机关创建总结交流会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3-01

  2月28日,沈阳分院组织召开模范机关创建总结交流会,会议全面系统总结2020、2021年度模范机关创建情况,并对2022年度有关工作进行部署。沈阳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于海斌,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纪检组组长杨宏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宏主持。

  总结交流会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本部门2020、2021年度模范机关创建情况、2022年度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安排、对机关运行建议及部门建设思考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

  毛志远为机关全体作了题为《明确工作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水平》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对院和分院机关建设作出的系列部署、加强分院机关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对2022年度分院机关建设进行了工作部署。

  于海斌作总结讲话,对分院机关两年来模范机关创建的成果表示肯定。会议强调,分院机关各部门和全体职工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做好“三个表率”,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提升能力建设,从全局高度加强战略谋划,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定位,在推进落实重点工作中发挥好“指挥部”“参谋部”“协调部”的作用,不断提升服务研究所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做好作风建设,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牢固树立“讲规矩、守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良好环境,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海斌讲话

毛志远作报告

杨宏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