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2-26
  2月25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精神、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院机关部门及分院机关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议精神、院党组2022年第1次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精神。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于海斌,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参加会议。会议由于海斌主持。
  会上,于海斌传达了院党组2022年第1次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精神。会议强调,分院作为联系院层面与院属单位的重要桥梁纽带,分院分党组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领导和指导系统各单位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改革创新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干部工作的有关要求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选优配强系统单位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抓落实的观念,督促系统各单位抓好院党组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与贯彻落实;要把握好院地合作“三原则”,高质量协调做好开放合作与协同创新有关工作;要着力抓好政治能力提升、着力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层层压实“两个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好我院2022年度党建重点工作。
  毛志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院党组冬季扩大会及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院坚持高站位高标准、求实效全覆盖、强党建促学习,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任务,院党组冬季扩大会和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是在“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关键会议,明确了狠抓落实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体现了强烈的对标对表意识、科技强国意志和责任担当精神。
  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将赓续伟大建党精神与弘扬科学家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深刻领会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宏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精神,各单位党委要履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同时,会议还学习了辽宁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辽宁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以及国家各部委围绕科技创新有关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