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1-04

  2022年1月4日,沈阳生态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重要精神。党委书记金昌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党委班子成员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并作交流发言。

  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都很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金昌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明确要求,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全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研究所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中心组还学习了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重要精神。

  会议最后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和辽宁省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实施办法,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党员、职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