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指导组到沈阳生态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评估工作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1-04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评估工作的通知》(直党字[2021]38号)要求,2022年1月4日,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姬兰柱,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一行到沈阳生态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评估工作。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党群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胡志斌,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党群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评估工作。

  首先,胡志斌汇报了沈阳生态所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从实施方案、动员部署、活动组织、亮点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年度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指导组与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仔细了解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在研究所自评估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民意测评。

  姬兰柱总结认为,沈阳生态所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反应迅速,党员干部政治站位高,任务完成质量好,民意测评满意多,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作为基层党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党史学习教育要与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有机结合,同频共振,做到双融合双促进;三是要聚焦研究所发展中存在的重大问题、短板项目和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建立长效运行机制,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毛志远代表沈阳分院对沈阳生态所党史学习教育也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今后将全力为沈阳生态所做好全面协调和服务工作。

  金昌杰和郝欣分别作表态发言,两人均表示所党委将严格按照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的意见和要求,在现有工作基础上,针对目前面临的重要问题和短板项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科研工作深入融合,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姬兰柱总结发言
毛志远总结发言
金昌杰表态发言
郝欣表态发言
胡志斌汇报工作
    
评估工作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