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息集成与支撑系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8-26

  8月24日,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姬兰柱一行到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列席指导信息集成与支撑系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郭秀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前,郭秀银与信息集成与支撑系统党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进行了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党员思想状况,听取意见和建议。信息集成与支撑系统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交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会上,郭秀银汇报了烟台海岸带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信息集成与支撑系统党支部书记过杰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检视的问题并相应提出了整改举措。支部党员分别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紧密联系个人思想作风、本职工作等,谈了心得和体会、找出差距和不足,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郭秀银和与会党员一起交流了心得体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内容进行了剖析和检视。他对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学习,立足当前、开创未来;持续不间断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落到经常、务求实效。他要求支委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法,用足、用好“三会一课”;要针对支部特色,灵活主动地开展支部活动。 

  姬兰柱对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信息集成与支撑系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员参与、准备充分,认真严谨。党员同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到位。他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联系实际,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二要紧密结合 “四个率先”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服务于研究所重大科研项目的推进;三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履职尽责,践行党的理念宗旨,自觉肩负起服务于国家科技发展和高水平科技攻关的责任和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郭秀银作报告
  
  过杰作报告
  
  指导组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