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指导组到青岛能源所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8-26

  8月23日下午,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姬兰柱一行到所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党委书记彭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能源应用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彭辉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情况、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所特色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向指导组汇报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能源应用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江河清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彭辉与支委成员带头做检视发言,谈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了其他党员的批评,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各党小组组长汇报了前期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李明同志做了点评。

  姬兰柱对青岛能源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深刻内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有机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结合起来,与落实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研究所重点学科领域建设结合起来,把握“双碳”战略、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山东能源研究院和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建设重大机遇,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科研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是所党委要发挥好主体责任,党支部、党小组要充分利用自身政治优势,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文/高立杨 图/高立杨 潘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