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回首百年路,建功新时代”党史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6-28

  6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举行“回首百年路,建功新时代”党史党章知识竞赛现场环节比赛。来自5个研究室(部)党支部、3个职能部门党支部,以及所团委研究生会、所投资公司党总支的共10支代表队登台比赛。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所党委委员孙军以及部分代表队所在党支部书记担任评委,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10支代表队各自的3名参赛选手每人必答一题,各位选手凭着对党史知识的良好把握,全部以满分成绩渡过这一关。在抢答题环节,各代表队选手反应敏捷、眼疾手快,积极争夺答题机会,抢占积分领先位置。在风险题环节,比赛进入了白热化,各代表队使出浑身解数,展现出了勇敢、智慧、拼搏的精神面貌。最终,DNL12第二党支部代表队以总成绩260分赢得一等奖,基建处党支部、DNL09第一党支部、五室第三党支部代表队赢得二等奖,二十八室第一党支部、七室党总支、研究生部党支部、综合管理处党支部、团委研究生会、所投资党总支代表队赢得三等奖。

 

  根据《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所党委于5月27日起在全所范围内开展“回首百年路 建功新时代”党史党章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分为线上比赛和现场比赛两个阶段。在线上比赛阶段,累计有400余人参加答题活动,综合各党支部参赛答题情况,排序靠前的10支队伍参加了今天的比赛。整个知识竞赛活动中寓教于乐,各党支部全面发动党员、团员和党外人士参加,以赛促学、以学鼓劲,掀起了大连化物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热潮,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