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6-27
  6月25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于海斌,院长、分党组成员韩恩厚,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马越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以及分院机关中层干部、党务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习会邀请到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孙烈研究员和辽宁省委党校位涛副教授,他们分别围绕中国科学院的历史看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发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等内容做专题报告。
  学习会上,孙烈从中国科学院的建立、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国科技发展的战略定位四个方面认真梳理了中科院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系统回顾了中科院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位涛结合党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生动形象地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以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绝不动摇等方面系统阐述解读了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经验与启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党史专题学习会层次分明、脉络清晰、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学习更加深刻感悟党的伟大历史贡献,更好把握党的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从党的非凡历史中领悟光辉思想、传承红色血脉、激发革命斗志。中国科学院的成立与发展,充分体现了党对科技事业全面领导的重要性。70余年来,中科院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在“向科学进军”、“两弹一星”重大攻关任务、科技体制改革、知识创新工程、建设国家创新体系、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各项事业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战略作用。
  会议强调,要通过党史专题学习,把学习党史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奋发有为,勇攀高峰,追求卓越,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烈作报告
位涛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