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18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大连化物所院士何国钟,老领导陈庆道、李文钊等50余名矢志不渝、饱经风霜的老党员代表出席仪式,获颁金灿灿的纪念章。所党委书记金玉奇作总结讲话,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主持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出席仪式的老党员代表精神矍铄、感情饱满,分批次走上台前领受纪念章。

 

 

 

  陈庆道、李文钊、张元书等三名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上台发言。他们回忆了各自加入中国共产党时激动和难忘的瞬间,回忆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在革命时期、建设岁月、改革年代为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深切表达了对党的崇敬之情,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新发展党员陈曦、宋通源分别作为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抒发了对党员前辈们的崇敬之情,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奋斗担当、勇攀科技高峰的决心。

 

 

  毛志远表示,老同志们是大连化物所宝贵的财富,衷心祝福老同志们健康幸福,衷心希望老同志们力所能及继续做好传承,激励年轻一代党员在大连化物所发展建设中作出更多贡献。

  金玉奇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历史,展望了我国正在开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介绍了所党委今年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金玉奇指出,老同志们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品格,青春常在、奋斗不止的热情与业绩,薪火相传、诲人不倦的传承与担当,将始终是我们的精神财富。金玉奇强调,全所党员要以老党员们为榜样,进一步锤炼坚定的党性修养,滋养真挚的爱国情怀,胸怀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部署要求,保持定力、埋头苦干,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努力实现“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仪式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今年,是党中央决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第一年。此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梳理统计,截至2021年7月1日,大连化物所已有百余位老党员符合“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这一条件,所党委将通过颁授仪式和近期的走访,将纪念章颁授给符合条件的老党员,以此传递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爱关怀,激励全所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凝聚意志、汇聚力量,不断为科技兴国、科技强国事业作出更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