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青海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郭秀银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提出了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使命新要求。研究所党委要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和研究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在全院深入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紧密围绕海岸带科学发展的使命定位,查找不足、细化举措,强化科技创新基础能力、加快技术创新和应用,加强对科技创新人才的引育,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海岸带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委员结合“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生态是我们的宝贵资源和财富”,“要坚守人民情怀,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