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组织开展基于职能的制度流程建设工作研讨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6-15

  5月26日至6月2日,为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夯实基于职能的制度体系建设基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组织各职能部门及中科化物对现行制度流程建设情况进行研讨,重点围绕各部门审批事项,部门间有交叉、关联的业务展开讨论。监察审计处全体人员、办公室、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现场

  5月26日至28日,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本部门职能设置、制度流程修订以及审批事项工作情况,毛志远针对各部门涉及的审批事项重点关注了研判的依据是否充分、流程设置是否合理、流程与制度是否一致、执行是否到位,同时就各部门间有交叉、关联的业务进行调研,了解现状,征求多方意见。6月2日,科技处、重质处、成果处及财务资产处相关人员就关联业务、加工业务管理等事项进行集中讨论。各部门交流管理现状,深入讨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厘清职责,明确权限及操作执行要求,共同探讨解决思路。

  毛志远指出,职能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根基,各部门应及时更新完善本部门职能,据此梳理制度、流程,尤其是对照巡视、审计及各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健全部门制度流程,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审批事项的管理,涉及多部门的审批业务,要确保流程可操作,风险可控,与制度保持一致,提高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保障研究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