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暨文化讲坛181讲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4-25

  为推动全所党史学习教育,4月23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暨文化讲坛181讲,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大连市委宣讲团成员、大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高丽莉作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报告。党委委员孙军主持报告会,在所党委委员,职能部门处级干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70余人参加会议。

集中学习会现场

  报告会上,高丽莉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逻辑起点、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在新时代继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三个方面,高度概括、条理清晰、全面准确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通过聆听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大家表示要在新时代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倍加珍惜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立党初心,牢记责任使命;要传承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在新时代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