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于海斌到烟台海岸带所生物资源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16日,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于海斌到烟台海岸带所参加了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的“学党史讲党课,科研路上循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郭秀银,党委委员、常务副所长杨红生,沈阳分院纪检组组长杨宏及分院机关有关同事陪同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向与会党员传达强调了党中央、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研究所党委对于党史学习的系列要求,组织观看了党史纪录片《风雨百年味》。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情况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结合建党百年主题提出了2021年度工作重点。在“党员讲党课”环节中,刘正一和薛蕊2位党员分别作了专题党课报告,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和当前时事问题谈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研究所与会领导也结合本次活动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部署并提出要求。
  于海斌充分肯定了党支部的工作,同时结合院党组有关部署以及侯院长的讲话精神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时刻把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自觉要求;三是要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优良传统,为我院改革创新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四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注重实效,把学习成果落实到科技工作中。号召广大党员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以锐意进取、斗志昂扬的精神,书写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于海斌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