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3-22

  3月19日,青岛能源所纪委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监察审计室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明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重要内容。会议强调,全体纪委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突出政治监督,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全局性、引领性和政治性的把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落细;强化监督职责,严格执行公开公示制度;充分发挥内部审计预防保护和服务促进作用,筑牢风险防控体系;持续正风肃纪,巩固和深化研究所作风学风建设。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科研管理、工程项目管理、科研诚信建设等作为年度工作重点,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

  会议上还讨论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计划、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并就纪委委员工作分工、纪委会会议管理办法等进行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