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3-18

  3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主持。 

会议现场 

  郭秀银书记带领党委委员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指出要深入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党委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按照院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两个促进”,教育引导党员、职工、研究生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为目标努力奋斗。 

  会上,与会委员逐一分享了自己学党史中印象深刻的历史事件和历史瞬间:从“科学的春天”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提出;从延安精神到《党章》的发展演变 ,从“为人民服务”到“半条棉被”的故事……通过委员们的分享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重要意义,不忘初心使命,不断推进海岸带科技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党委委员要深入到所联系的支部,指导各支部开展好党史的学习教育工作;党群办公室要细化党史学习方案,围绕院重点提出的9项工作要求狠抓工作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