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07

  2月2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纪检监察员杨学伟、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同志组成的督导组通过视频形式开展督导。沈阳分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于海斌主持。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沈阳分院分党组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并通过印发征求意见通知、召开座谈会、逐一访谈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上,于海斌介绍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汇报了2019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此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相互之间开展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于海斌进行了会议总结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他强调,领导班子要以扎扎实实推动问题整改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并按照院党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团结奋斗,确保“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督导组认为沈阳分院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准备,会议聚焦主题,查摆问题认真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有效,达到了预期成效。

  杨学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整体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领导班子成员均按要求认真撰写材料,会议符合要求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会议的召开,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团结的目的。希望沈阳分院领导班子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各项工作,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