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联合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2-03

  2月3日上午,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联合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出席会议并点评发言,两所全体所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青岛能源所党委书记彭辉主持。

  会上,所长刘中民首先介绍了两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一是通过组织两所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参加分院所领导暑期培训班和党委书记学习日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专题研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提出具体要求;三是采取发送邮件、组织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全所职工和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四是班子成员之间谈心谈话,相互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所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谈心谈话,相互沟通,听取建议。

  刘中民代表两所领导班子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作了对照检查。两所领导班子成员刘中民、彭辉、吕雪峰、许辉、毛志远、金玉奇、蔡睿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围绕会议主题,联系分管工作,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每位领导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分别对其开展了批评,提出客观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韩恩厚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两所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聚焦主题,对照检查材料内容全面,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征求的意见建议,开展了深刻的剖析,问题查找准确,整改举措落实到位,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充分肯定了两所融合工作取得的突出进展,特别是两所科研经费充足,产出较多重大科技成果。他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工作;二是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支撑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三是以加快组群建设为核心,培育承担大项目能力;四是班子成员要勇于担当,切实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