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金属所党委组织参加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并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交流研讨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12-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科院统一部署,金属所党委组织全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参加了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并开展集中研讨。

  12月28日下午,金属所全体班子成员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31人参加了视频培训。

  12月29日上午,所党委召开专题交流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院视频培训会上的授课报告内容,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特别是就如何将学习成果更好地指导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促进各项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会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所班子成员以及全体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29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与会人员逐一发言,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左良所长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接下来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导和根本遵循,全会提出的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也为我们所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了工作指南。基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所科研人员要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深化科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科技创新的活力和动力,扩展研发链条,补齐短板,提前布局,发展新的优势学科,找准定位,明确任务,围绕国家需求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产业,做出战略科技力量“国家队”的应有贡献。

  最后,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在总结中指出,今天按照中科院的部署要求,我们组织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历时三个半小时认认真真地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每个人都认真对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达到了本次学习研讨的预期目标。大家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组织本部门开展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研讨,真正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未来研究所的工作核心要将落实“十四五”规划、巡视整改和加强党的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各职能部门要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勇挑重担,结合开展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为推动研究所在“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2月28日,集中培训会议现场

12月29日,集中研讨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