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传达落实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12-23

  12月21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分别在所务会、党委会、全所党组织书记述职工作会、职能部门负责人联席会上利用不同形式传达贯彻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部署、落实大连化物所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12月18日在院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二是要坚持“严”字当头,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地。同时,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全面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紧扣中心工作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依规依纪严格执纪问责。会上,毛志远还通报了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科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