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群团干部培训及分工会工作交流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12-10

  12月8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群团干部培训及分工会工作交流会在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各研究室/部、职能部门的工会委员会委员、团委委员、妇委会委员以及分工会主席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向参会群团干部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详细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背景、内容和意义,报告要点包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和中央《建议》基本情况;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领导;结合大连化物所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六个方面。同时,毛志远综合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相关科技及群团工作。

  作为所工会主席,毛志远还向工会干部作了《2020年所工会工作总结》,从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方面通报了2020年所工会的主要工作。14个研究室分工会、10个职能部门分工会以及榆林分院和幼儿园分工会按照所工会要求,根据各自实际工作情况,全面而有重点地总结了2019、2020年分工会组织职工参加所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的自我特色活动、分工会开展的“知情解难连心”活动以及分工会经费使用等方面的工作,并对未来分工会工作提出建议。参会的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分工会主席作为评委,对各分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打分评价。

  通过集中交流活动,大家不仅总结了各方面工作,也分享了职工小家建设经验,有助于各分会相互学习和借鉴,不断提升工会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