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09

  12月8日,沈阳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于海斌,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参加会议。会议由于海斌主持。

  于海斌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等重要内容,会议围绕全会精神和《建议》中关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重要内容展开热烈研讨。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沈阳分院分党组和系统各单位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领会和深刻理解“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的重要判断。要进一步勇于开拓、攻坚克难,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