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党委召开学习讨论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5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学习讨论会,受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委托,会议由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毛志远主持,在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大连化物所党委召开学习讨论会

  会议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委委员深刻领会从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党的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而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以及党的十九大之后,在总结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过程。与会党委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五点基本要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深入领会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的基本要求。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认识,自觉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会党委委员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以及“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围绕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的要求,深入领会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与会党委委员共同领会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学习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的“五个必须”重要要求。会议号召,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从中汲取思想养分和前进力量,铭记伟大胜利,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贡献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讨论了研究所“三重一大”事项。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人事处全体人员列席了相关内容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