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青岛能源所党委开展支部工作督查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8-21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部署,提升研究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青岛能源所党委于8月中旬集中开展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督查活动。

  党委办公室集中梳理了上半年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19项,按照部署时间、部署方式、具体要求完成的任务内容和时间节点,逐项列出清单下发各支部。8月10-14日,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牵头组织对照清单完成了全面自查,同时对照支部工作规范集中自查了“三会一课”记录、党费收缴、发展党员工作等档案材料。

 

  8月19日,党委办公室通过深入各支部走访、查阅支部工作手册、与支部书记及委员谈话问询各项工作情况等形式开展了现场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现场反馈和交流,与支部书记谈话、压实党建责任,督促整改落实。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自检自查和整改落实步骤,党委办公室成员现场查看了各支部的自检自查问题清单和整改工作台账,并针对每个支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指导,确保自查整改工作做实做细、有提升、见实效。

  此外,还通过支部间互检互查的形式,即邀请支委成员到其他支部交叉互查,发现并指出问题、借鉴学习规范档案、吸取优秀工作方法,促进各支部工作协同提升。

  下一步,青岛能源所党委将继续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通过支部建设的规范化,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内在动力,切实激发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