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学习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0-18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组织开展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取得良好的效果。

  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文件精神,将对《条例》的学习纳入到党委理论中心组近期学习内容,对各党支部进行了部署,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对《条例》出台背景、目的和依据、指导思想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

  各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带头上党课或作主旨发言。文献中心质量处党支部邀请了辽宁省委党校老师为党员解读了《条例》。综合办监审办党支部由支部委员、监审办主任作了微党课报告,对比2016版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分析解读。工业网络控制系统研究室党支部采取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区开展学习的方式对《条例》进行集中学习。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全面领会了《条例》精神实质。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学习,对于内涵要义的把握有了深入理解。(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