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组织党员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科技成果展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9-3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了解辽宁在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重要科技成就,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92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组织在职和学生党员参观了《“创新决胜未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科技成果展》,沈阳生态所党委副书记郝欣带领三十余名党员观展。 

  展览主要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重要科技成就,以及辽宁省所做出的科技贡献。共设序厅、主展厅和尾声三部分,序厅展示了辽宁在共和国历史上的“200个第一”和“十三五”期间获得的重大科技成果;主展厅展示了我国在航空航天、化物研究、深海探测、信息通讯、生物医学、工程建设等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尾声部分以互动形式展现人类对未来科技的畅想。 

  通过参观,党员们近距离接触、了解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科技事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以及取得的一系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复兴号高速列车、C919大型客机、移动通信,缩短了世界的距离;空间和海洋技术,拓展了人类的疆域;科学实验卫星和射电望远镜开阔了人类的视野;人工智能使生产和生活更加便利多彩——中国正努力地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参观后,党员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在科技事业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党员们表态,作为新时代知识分子,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观展览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