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召开2019年第十二次党委会议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9-15

  912日,青岛能源所党委召开年度第十二次会议,党委书记彭辉主持。

  会议重点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责任部门及负责人针对巡视反馈的每项问题,首先深刻分析掌握问题实质,查找问题根源,然后针对每个问题点,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整改措施要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为后续巡视整改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要求要进一步推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和贯彻执行,进一步细化党委开展问责工作的职责,结合巡视反馈的问题,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问责工作的领导;纪委要严格履行监督专责,协助同级党委开展问责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院下发的《中国科学院章程》和《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会议认为章程确立了中国科学院的制度基础,明确了使命、定位、价值理念、领导和组织体系及重要管理规范,是中国科学院内部制度规范体系的核心,研究所及广大职工都必须以新修订的章程作为开展科技创新和组织管理活动的基本准则,负有履行相关职能、保证其实施的职责。

  会议还对“三重一大”事项进行了讨论,形成集体意见。(文/南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