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8-25

  823日上午,按照中央及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指导组部署,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联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所长王凡,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海洋所副所长高玲瑜,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副所长李超伦,烟台海岸带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海洋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参加会议,院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成员、沈阳分院院长助理、综合办主任杨宏到会指导。会议由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主持。

  会上,王辉、高玲瑜分别代表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并分别做了两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汇报。随后,两所领导班子成员相继发言,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建议。会议最后,杨宏代表院主题教育指导组发表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海洋所及烟台海岸带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务实、符合实际、批评深刻、整改迅速,体现了严谨务实高效的作风。班子成员提出了以“新发展理念”来对标提升研究所改革发展的新思考,提出了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点线面”三结合新举措,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达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继往开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相信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议的召开,必将会高效推动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两所融合和科教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研究所率先发展和科学发展。杨宏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所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征集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特别是职工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解决好,落实好,及时反馈,落地生根;三是要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抓好两所融合,不断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团结带领两所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