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领导班子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8-24

  823日上午,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领导班子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两所全体所领导参加会议,院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马思到会指导,会议由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领导班子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青岛能源所党委书记彭辉首先汇报了两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情况:一是所领导按照“读原著、悟原理”的要求认真开展自学规定书目,按照开展10次集中学习研讨,每次最小学习单元为半天的要求,两所领导班子开展了10次以上的集中学习;二是按照“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的要求,两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科研和管理一线,认真开展专题调研工作,通过召开成果调研交流会,集中交流调研成果;三是通过所网站设立征求意见和建议邮箱、通过各党支部面向全所征集意见和建议等途径,所领导班子及个人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四是所长与党委书记之间、所长与其他所领导之间、所领导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所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五是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通过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接着,两所党委书记分别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进行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检视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举措和努力方向。两所领导紧密联系分管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提出改进措施。每位所领导发言后,其他领导分别对其开展了批评,提出客观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马思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在全党范围开展的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两所班子高度重视、两所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具体负责部门工作比较到位。他要求,一是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进一步学习总书记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三是进一步抓好问题的整改,细化落实整改举措,一件一件销号。 

  最后,刘中民作表态发言,他认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进一步明确了任务,鼓足了干劲。他要求全体所领导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共同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