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并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8-17

  8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在行政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学习研讨会并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大连化物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并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会上,副所长金玉奇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科技创新,推动融合发展》的专题报告,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报告分析了世界主要国家融合发展战略特点,分析了我国目前融合发展亟需解决的问题,从科技创新的角度,提出推动融合发展的建议。

  与会领导围绕融合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结合大连化物所科技创新工作实际,讨论大连化物所面对融合发展需要,如何将自身科研工作与融合发展需求精准对接,通过进一步转变观念和思路,找准自身定位,努力实现在学科发展方向上新的突破。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党员所领导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对照“18个是否”内容要求,坚持从严从实标准,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有问题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也作出报告。党员所领导之间围绕查摆出的问题相互提醒,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寻找差距、改进提高的目的。会议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等工作进行了讨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