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16

  根据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中科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开展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经过认真梳理、归纳总结,8月14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杨军到会指导,沈阳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韩恩厚,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以及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姬兰柱主持。

  沈阳分院分党组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每位分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围绕分院如何更好服务研究所创新发展制定调研计划,确定调研主题,采取“走出去”问民意,“请进来”听意见的方法,并通过设立征求意见信箱、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听取意见建议、找症结、谋思路,在调查研究基础上,分党组成员结合调研成果撰写调研报告。会上,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调研情况,分别围绕加强研究生培养、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分支机构的管理与服务、提升纪监审工作服务与监管能力等研究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逐一交流调研成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和症结,介绍了现阶段的取得的进展和成效,提出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建议,为下一步整改落实奠定了基础。

  杨军对沈阳分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以及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沈阳分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调研选题参考价值强,调研方法得当、调研成效显著。同时希望沈阳分院能够继续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学习党中央、中科院下发的关于做好主题教育的新文件,准确领会和把握新要求,推动学习往深里走、认识往心里走、工作往实里走,促进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圆满完成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姬兰柱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按照党中央、院党组的部署要求,沈阳分院高度重视,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下一步,沈阳分院要认真落实院指导组要求,更加注重结合分院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院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分院分党组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好工作安排,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分院各项工作推上新高度,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服好务。

会议现场

杨军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