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7-10

  75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金昌杰主持,沈阳生态所领导班子成员、在所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作主题发言。根据院党组主题教育要求以及所党委实施计划安排,中心组重点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有关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及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 

  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时,金昌杰主要引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第十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学习纲要》)第九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内容,重申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结合《三十讲》第十一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学习纲要》第五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金昌杰强调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和路径,以及七大战略中“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内涵。 

  结合《学习纲要》第十三章“建设美丽中国”,金昌杰指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针、路线、决策和部署,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金昌杰还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717日《在中国科学院考察工作时的讲话》的主要内容,强调了“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  

  参加学习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纷纷表示,通过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通读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本领域提出的工作目标、理念、原则、思路、举措,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    

中心组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