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研究生党总支多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7-09

  7月6日至7日,青岛能源所研究生党总支全体党员在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组织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专题,教育党员学习弘扬抗战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7月6日,全体党员到达临沂市经济开发区沭河小学,开展“益童公益”活动。支部党员与沭河小学的师生进行亲切交流,对小朋友的学习及生活情况进行了解,并给小学生们进行科学小知识的普及,培养科研兴趣的同时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益童公益”活动是临沂市定期组织帮扶市内特困儿童的公益活动,为留守儿童及失去双亲的孩子提供文化课及健康心理辅导。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与公益组织负责人了解了情况,并制定后续科技下乡助学及相关资助事宜。

  7月7日,党总支全体成员前往沂蒙山革命根据地,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学习弘扬抗战精神,培养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在中共中央山东纵队旧址,我们看到,自从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踏入中华民族的沃土之上,中华民族进入危亡的时刻,中国共产党英勇的担当起保护国家的重任,带领人民群众同日本侵略者英勇斗争,真正做到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参观学习近2个小时,大家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参观结束后,党总支全体成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誓词,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师生庄严宣誓,从坚定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党支部成员的爱国情怀,从洪亮的声音中可以听出党支部成员的热血澎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定在吾辈中代代传承!

  随后,党总支全体党员来到沂蒙山根据地附近希望小学进行参观,支部委员与希望小学校长及领导共同商讨科学普及及科技下乡助学相关事宜。

  活动结束后,大家带着满满的收获重新回到科研的前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国家的发展奉献青春、奉献力量。(/王延涛 图/韩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