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清源聚能”文化论坛举办“青岛市经济形势与发展战略解析”专题讲座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5-05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找准服务经济立足点,及时把握青岛市的经济脉动和未来发展趋势,430日下午,特邀青岛市党校程国有教授到所做“青岛市经济形势与发展战略解析”专题讲座。

  程国有对青岛区位地理环境、自然资源禀赋环境、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做了全面综合的发展战略环境分析;从时间、空间维度阐述了青岛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从产业结构分析了当前青岛经济发展战略和最新基本架构,解答了为什么要发起海洋攻势、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学深圳、赶深圳等重大战略目标;提出未来发展构想及规划了未来发展方向。程国有的报告融入了自己独有的视角分析,旁引博征,不落窠臼、标新立异;讲课娓娓动听,精彩纷呈,在给大家带来经济知识,拓展管理思维的同时,也带来难得的放松和欢乐。会后依然余音袅袅,回味无穷。

  研究所部分职工、学生聆听了讲座。所党委副书记冯埃生参加并颁发文化论坛荣誉奖牌。程国有表示对研究所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希望还能有机会就宏观经济分析、金融风险等继续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文/图 南庆平)